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共享平台

Virtual Simulation Experiment Teaching Sharing Platform

实验中心
江苏省农业气象重点实验室
江苏省农业气象重点实验室的前身为成立于1960年10月的南京气象学院农业气象实验室,由我国著名农业气象学家冯秀藻先生创建。2010年经江苏省教育厅批准为“江苏省农业气象重点实验室”,2014年12月顺利通过江苏省重点实验室建设验收。实验室依托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科学国家重点学科、应用气象学国家特色专业、应用气象学江苏省重点专业、应用气象学江苏省品牌专业、生态学江苏省特色专业和农业资源与环境中国气象局重点学科。
中国气象局气溶胶与云降水重点开放实验室
其前身为1960年创办的大气物理教学实验室,1978年更名为云雾物理实验室和大气环境实验室,1994年发展成为大气物理与大气环境校级重点实验室,如今为中国气象局重点开放实验室。经过多年的发展,实验室在本学科高级人才培养上已独具规模。依托大气物理学与大气环境省级重点学科,实验室取得了一批较高学术水平和重要应用价值的科研成果。
数字取证工程研究中心
中心建有一流的数字取证技术研发基地和合作平台。与360、蚂蚁金服等公司深度合作,优势互补,将数字取证相关产品推广到实际社会服务中;与中国通用技术研究院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长期承担中国通用技术研究院的数字取证相关项目;拥有教育部互联网应用创新开放平台示范基地、“数字取证”中央与地方共建实验室、江苏省网络监控工程中心、江苏省大数据分析技术重点实验室、江苏省公安厅数字取证重点实验室等平台,研发的相关技术产品在公检法等部门应用;与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合作共建中美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心,在大数据取证等方面展开深度国际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