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共享平台

Virtual Simulation Experiment Teaching Sharing Platform

热点资讯

我校在第十七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再创佳绩

浏览量 :130时间 :2023-08-24

8月15日,2023年CIMC“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在兰州理工大学顺利落下帷幕。我校获得流程行业自动化赛项一等奖1项,离散行业自动化(工程实践)赛项二等奖1项,这是继去年拿到全国二等奖后的再次突破。

据了解,2023年CIMC“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比赛规模、影响力均创历史新高,吸引了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699所高校、7180支队伍、超25000名师生参赛,进行创新类和工程类共计9个赛项的激烈角逐。我校一贯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把创新创业培养融入到人才培养全过程。自动化学院和工程训练中心以比赛为抓手,围绕“西门子杯”赛事开展课程建设、师资培训、竞赛实验班、科技社团等工作,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所做的工作得到竞赛组委会认可和表彰,获评院校优秀组织奖。本届赛事自动化学院和工程训练中心共计组织23支队伍报名参赛,在华东赛区初赛中获得特等奖2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5项,其中晋级国赛2项。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以真实的工业设备和工业环境作为赛场,以企业的工程标准作为考核评分指标,作为国内智能制造领域规模最大的赛事,涉及智能软、硬件工具开发、智能产品开发、离散工业与流程工业工厂自动化智能控制、工业智能网络以及全生命周期数字化等与工业4.0智能制造相关技术的应用与推广。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