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共享平台

Virtual Simulation Experiment Teaching Sharing Platform

热点资讯

总务处(后勤服务总公司)开展物业服务人员安全工作培训

浏览量 :122时间 :2023-08-24

为提升物业服务人员风险意识、底线思维能力,全力营造人人抓安全生产氛围,确保校园安全稳定,8月16日下午,总务处(后勤服务总公司)邀请保卫处徐蒙田老师开展专题安全生产培训讲座。总务处(后勤服务总公司)党委书记朱庆峰出席活动,江苏银河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新蓝天环境科技(南京)有限公司等物业服务企业全体在岗员工12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朱庆峰作动员讲话,他说,安全稳定工作是重中之重,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工作总体部署,分析工作形式、明确任务要求、狠抓贯彻落实,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他对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思想观念;二是要坚守安全理念,牢固树立“抓生产首先要抓安全”思想不动摇;三是要克服麻痹思想、压实安全责任、深入排查隐患、做好突发事件预防、完善应急处置方案及汇报工作,做到知情必报。

徐蒙田根据“安全生产全员责任制”和“三管三必须”要求,结合近期高校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我校安全防范工作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首先,提高政治敏锐意识,增强风险隐患辨识能力,及时吹好校园安全防范的“第一哨”;其次,进一步提高防骗意识,守好自身财产安全的同时,帮助宣传教育广大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再次,希望大家自觉遵纪守法、依法履职尽责,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护航学校高质量平安校园。

随后,总务处(后勤服务总公司)校园管理科科长周航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结合总务后勤实际工作情况进行了实例讲解分析,要求所有物业服务人员必须提高认识,尽职尽责,全员安全生产,提升安全管理水平,认识风险、辨识风险,安全防范及时,夯实安全防范基石。

下一步,总务处(后勤服务总公司)将持续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加大安全生产的宣传力度,广泛开展安全生产系列活动,不断提高全体员工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营造“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浓厚氛围,形成“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