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共享平台

Virtual Simulation Experiment Teaching Sharing Platform

热点资讯

我校团委赴广西都安送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到岗并开展专题调研

浏览量 :156时间 :2023-08-24

为更好落实团中央关于研究生支教团工作有关要求,根据广西2023年西部计划相关工作通知,及服务地都安高中邀请我校组织专家团队协助开展办学经验总结、发展规划谋划的商请,7月21日至24日,我校团委副书记饶建、教师教育学院教授汲安庆、刘铭、校团委创新实践中心黄欢赴都安瑶族自治县送我校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广西团到岗,并开展相关调研工作。

  7  月22日上午,饶建、黄欢前往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服务学校都安高中、地苏中心、地苏小学座谈交流。都安团县委书记韦幸、都安团县委副书记韦丹,都安高中、地苏中学、地苏小学校领导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交流过程中,韦幸代表团县委对我校团委一行及新一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我校长期以来支持和帮助都安教育事业、共青团工作表示感谢,对新一届研究生支教团扎实投入到服务乡村振兴的各项工作提出了期望。饶建向一直以来关心和培养我校历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县项目办、服务单位表示感谢,同时对新一届研究生支教团提出了扎实工作、志存高远、服务大局的工作要求;黄欢简要介绍了我校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广西团成员的基本情况,及选拔、培训情况;各服务单位校领导介绍了历届研究生支教团在服务单位工作、生活情况,并简要介绍了本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工作安排,同时希望以研究生支教团为纽带,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助力都安教育事业长期向好、向优发展。

  座谈交流后,饶建一行在都安团县委相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实地调研了3所服务学校的校园环境、教学情况、帮扶需求及我校研究生支教团的食宿保障情况。

  7月22日至24日,汲安庆、刘铭在都安团县委、都安高中相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实地考察调研了都安县安阳镇、地苏镇、高岭镇、大兴镇、隆福乡等5个乡镇的经济发展水平、教育教学条件,并前往都安县气象局调研了解都安县常年气候与降水情况。在充分调研、深入了解都安县经济与教育基础后,汲安庆、刘铭与都安高中校长、都安高中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都安高中各年级组青年骨干教师等近50名一线教育工作者开展座谈交流。后续,汲安庆、刘铭将结合都安高中百年校庆工作,协助都安高中梳理与总结办学经验、谋划发展出路、凝练校园文化,并形成专题报告,助推都安高中高质量发展。

  据悉,近年来我校团委以研究生支教团为纽带,与服务地开展深度合作,共建“信大长望书屋”“一起云支教”等志愿服务实践项目。2023年6月29日,我校派出的青年志愿者协会“梦起桂海,丹心筑梦”广西支教队在都安团县委青空间开展为期1个月的学雷锋志愿实践活动,该团队入选了2023年全国大学生井冈山精神志愿宣讲团、“七彩假期”志愿服务示范团队、全国大学生“乡村振兴”志愿服务团队,7月24日饶建对该实践团队成员进行了慰问。

  下一步,我校团委将继续以研究生支教团为榜样,引导鼓励我校师生了解志愿、参与实践、奉献青春、服务基层,让青春在基层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