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共享平台

Virtual Simulation Experiment Teaching Sharing Platform

热点资讯

我校田径队在全国第21届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中喜获佳绩

浏览量 :111时间 :2023-08-24

第二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以下简称“大田赛”)于8月10日至15日在安徽职业技术学院激烈展开。我校田径队由领队黄华明、教练员刘斌、蒋牧三位老师带领十名队员首次参加全国赛事,实现了冠军零的突破,我校取得女子团体第六名,男女团体总分并列第十名的好成绩,位居江苏第三,南京第一。

大田赛作为高校体育赛事的重要组成部分,历经30余年发展,已成为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旗下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参与学校最广的国家级体育赛事。本次比赛参赛学校共计380余所,运动员,教练员4800余人,参加甲组比赛的有156所高校。参赛单位、人数均创历史新高。

我校20级大物院杨伊宁同学获得甲组女子400米冠军,女子接力队(王琪雯、杨伊宁、奚钰靖、刘琳)获得甲组女子4X100第四名,男子接力队(焦烁萌、陈官东澍、詹子森、周弘儒)获得甲组男子4X400米第六名,女子接力队(赵海珍、刘琳、王琪雯 杨伊宁)获得甲组女子4X400第七名。2021级电信院周弘儒同学获得男子100米第七名,并且达到国家一级运动员标准。我校参赛队员中5人6项达国家二级运动员标准,打破4项由高水平运动员创造的校田径纪录,周弘儒获全国优秀运动员称号,蒋牧老师获全国优秀教练员称号。

本次比赛水平之高,不亚于全国田径职业赛事。丙,丁组9次打破全国大学生最高纪录,95人达到国家健将级运动员标准。甲,乙组26人达国家一级运动员标准。我校参赛选手努力拼搏,全力付出,均创造了个人比赛最好成绩。特别是男女4x1,4x4接力队,四队三次闯入决赛,在所有甲组参赛队中是最多的一所高校,体现了我们的整体实力,也证明了接力队外训的效果。

我校田径队在此次大赛中获得许多宝贵经验,在今后的训练和比赛中,将把这些经验落到实处,不断提高成绩。

image.png